置頂

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,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。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,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: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,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,你也會很認真,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。
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,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。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,請好好的玩它!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,那也無妨,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。

2013年8月18日

第三屆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會 @ 交通大學科學二館 - 雜記與誌謝



1.再一次強調,這個活動辦了第三屆了,這活動辦起來很累,很辛苦,但是絕不困難!聯絡場地、做手冊、確認活動細節等等的事情,非常繁雜,但是不困難。最困難的事情在最開始就解決了,那就是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師,願意帶著志同道合的學生(後面還有志同道合的學校和家長,至少願意放人出來的的學校和家長)

找到對的人之後,後面就只要願意花心思,有點耐心,就可以把事情辦的不錯。就算有什麼缺失,因為人是對的,所以也很快能夠轉彎或補救。




2.其實這個活動並不是靠大量的金錢堆出上好的場地辦出來的,而是靠一群樂天又倔強的傻瓜弄出來的。不夠樂天不夠倔強或者不夠傻蛋的傢伙,大概來這邊會有點痛苦吧我想。感謝各位老師這麼大膽的,願意負起這麼高的風險,帶學生走這麼遠的路來參加這個活動。

3.我們終於有個logo了,這是拜託不知道是念生物還是念設計的小蔡做的,咱們的定位越來越清楚啦。

4.交大鬆餅小屋的鬆餅好吃ㄟ,雖然是放到涼掉我才吃到,還是很好吃ㄟ!下次去新竹專程去買來吃好了!(借用魷魚的照片喔)


5.第一天能在蘇格貓底吃飯感覺蠻好的,其實當時已經好累了,能在遠方碰到熟人吃到熟飯感覺心裡暖暖的。貓哥你到底要不要結婚啦?

6.感謝龍山許珍琳校長全力的支持,並且全程參與第一天的活動。感謝龍山老師的參與,讓我可以放心處理活動主軸,感謝輔導室翁主任的鼓勵支持,並且我出個聲說要名牌套,過兩天就長了一百多個出來!(下次來要點什麼好呢?hmm)總之學校的支持真的讓我沒有後顧之憂,一直放心的往前衝,感謝感謝!

7.感謝師大的張文華教授,慷慨贊助了場地費用,讓我們學生的負擔能降低一些!




8.其實結束之後,我又跟宜蘭資優方案的團隊,跑去新竹香山溼地,由阿簡負責解說課程。看到阿簡解說溼地生態這麼的強實在很不習慣啊,這傢伙不是電子科的嗎 ??平常大多聽他講別的東西,難得聽到他解說生物課程啊,結果還是很強!



9.感謝阿簡與光華國中贊助7台iPad讓學生有充足的設備進行課程!

(隨時想到會再增加!)


10.繼續講阿簡。第一天活動結束後,阿簡先回家,然後八點半的時候又跑到我們宿舍帶了六台科學魔法車,然後就幫Zfang, 魷魚, 我還有justmurmur, 貞伶上課,算是教師版的隱藏版課程。
.

11.由於不知道哪邊凸槌,手冊印製的版本不是最新版,所以有一些錯漏。然後其實我設計了一個封面,也沒弄上去。雖然沒有美美的封面,不過也算是省了點錢。

最後啊...那個彥文老大,接下來要怎麼玩啊?哈哈哈...


附註:其他老師的記錄或感想,陸續整理增加中

同步寫在龍山國中資優班的紀錄,後面回應中有同學的一點心得感想



2.福科國中何莉芳老師:(不知道最後會有幾篇)

蘇格貓底、阿簡與魔法車~2013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@交大。神秘課程(1/3)

沒有留言: